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会不会被银行上门催债?

栏目:杂谈拾锦 发布时间:2019-01-01
分享到:
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会不会被银行上门催债?

——来源:小白爱问财-百家号

一般而言,你还不上信用卡的时候,第一二个月银行不会怎么样,就是发下信息提醒。这时候需要支付滞纳金和利息。当你的信用卡欠款到一定额度的时候,银行会打电话催款,第二个月的时候有些银行就会开始催收式提醒。

到第三个月还没还上,就会产生信用污点了。那么对你以后的贷款和找工作都会有所影响了。

到第四个月还不还就会由资深的催收员跟进了,银行也会向你发出律师函催收。之后也不排除报案的准备。

所以,不想面对这样的窘境,不想让自己信用产生污点,也可以尝试一下以下的方式。

1.向银行主动说明原因

如果遇到了失业、疾病或是其他意外事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时,在最后还款期到来之前,持卡人最好跟银行信用卡中心主动打电话联系,陈述自己的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并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

2.申请分期付款

信用卡透支是可以进行分期还款的,只要消费金额达到银行分期的起点金额就可以申请分期,可申请账单分期也可以申请单笔消费分期。最高可申请24期,即两年内还清。申请分期之后,还款压力就会降低很多。

3.最低还款额

无论是消费还是取现产生的信用卡透支,银行都会给一个10%的最低还款比例。也就是说,你是在没钱还,你可以只还欠款的10%。等资金周转过来了再换上剩下款项。但是没还的那部分钱会按日计算利息,每日万分之五!包括免息期的利息也会计算进去。这个利息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慎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