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8147户企业获评纳税信用A级

栏目:诚信兴商 发布时间:2020-07-07
分享到:
广西南宁:8147户企业获评纳税信用A级

——来源:南宁日报

 

  72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获悉,在该局公布的2019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中,南宁市共有8147户企业获评纳税信用A级。据悉,税务部门将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不断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据了解,南宁市共有206162户企业纳税人参加了此次纳税信用“扫描体检”,其中A级企业和B级企业占比37.88%。对于获评的8147A级纳税信用企业,税务部门主动向社会公开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将评选结果在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平台进行发布。获评纳税信用A级的纳税人可享受办税绿色通道、按需领用普通发票、享受免费发票寄递服务等办税便利;优先享受“银税互动”产品申请,企业可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相应额度的纯信用贷款,无需提供任何资产进行抵押。

  另外,被评为B级信用的纳税人,税务部门将对其实行正常管理;被评为C级信用的纳税人,将被税务部门从严管理。被评为D级信用的纳税人,将面临相应的惩戒措施,例如被税务部门列入重点监控对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D级评价保留两年,第三年不得评为A级等。一旦企业存在失信行为,无论是领用普通发票,还是项目招投标,都将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