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

栏目: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分享到:
五指山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

——来源:五指山新闻

 

928日下午,五指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在市委一楼会议室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国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朱宏凌书记在《关于揭榜挂帅攻关项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半年进展情况报告》和省发改委关于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相关通报上的批示,并对下一阶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审议了《五指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细则》并对我市各领域信用等级分级分类管理制度进行讨论。

陈国梁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同时涉及面广,需要各部门一起群策群力,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马上启动、迅速推进,真抓、真管、真干,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做到位、管到位、落实到位,大力推动诚信五指山建设。

陈国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认清差距,紧紧围绕国家层面更新发布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2022年版)》,研究制定我市信用监测排名专项提升方案,形成工作清单并快速落实。要把数据归集的扩面提质放在首位,切实提升双公示数据报送数量及质量。要提高主动性、常态化应用、不定期开展学习培训和强化制度执行力度;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揭榜挂帅,围绕考核标准,形成工作实时跟踪、问题实时调度、结果实时反馈的工作机制;要发挥好督查督办机制,坚持把督查督办作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手段,着力促进我市社会信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