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中心项目荣获2018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

栏目:I型环境标志 发布时间:2019-01-31
分享到:
热烈祝贺我中心项目荣获2018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


    热烈祝贺我中心《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制度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制度于2006年正式建立并开始实施。10多年来,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制度推动了国内大批企业绿色转型,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产生了巨大的环境效益;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基于污染物减排、节能降耗等重点环境影响涉及政府绿色采购的绩效评价技术体系。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制度得到了国际组织的认可,被联合国环境署(UNEP)作为国际先进的政府绿色采购制度重点介绍,并获得“可持续采购领导力大奖-杰出案例奖”和“2017年度可持续供应链领导及创新促进奖”等两个国际奖项。
    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是为了表彰奖励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本次获奖标志着中国环境标志政府采购制度在我国环境保护中起到的重要突出贡献得到认可。
    下一阶段,中环联合将继续开展环境标志相关政策研究,发挥中国环境标志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