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

栏目:绿色制造 发布时间:2020-10-11
分享到: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

闽工信函节能〔2019〕266号

各设区市工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加快建设我省绿色制造体系,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引领相关领域工业绿色转型,根据《福建省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实施方案》(闽经信环资〔2018〕248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及《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推荐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闽工信环资〔2019〕35号)要求,我厅组织开展了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经企业申报、各设区市工信部门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复核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定了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工厂64家、绿色设计产品8项、绿色园区2个、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10家(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有关事项如下: 

  一、我厅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各申报单位的存在问题进行“一企一单”反馈,请各设区市工信局(含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下同)督促辖区内申报单位进行整改、提升。未列入名单的申报单位要严格对照《实施方案》和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列入名单的申报单位也要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改进提升,进一步提高绿色制造水平。 

  二、我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纳入工信部第三、四批绿色制造名单的企业进行现场复核,对纳入第一批省级绿色制造名单的企业、园区进行抽查,申报材料和实际情况差距较大的企业、园区将取消奖励、移出绿色制造名单并通报。在我厅复核、抽查后,各设区市工信局要及时兑现奖励政策,加强后续监管。 

  三、我厅拟于2019年下半年组织福建省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申报工作,以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为创建重点,各设区市工信部门要提前谋划,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指导辖区内企业、园区积极开展创建申报工作。第二批省级绿色工厂申报主要面向已申报但未列入第一批省级绿色工厂示范名单的企业。 

    

  附件: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制造名单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5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附件:

附件:福建省第一批绿色制造名单.do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