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于上海开幕 云南14家代表企业参展

栏目:中国品牌日 发布时间:2018-05-11
分享到: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于上海开幕 云南14家代表企业参展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于上海开幕 云南14家代表企业参展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5月10日上午,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共有50余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20余个品牌服务机构齐聚,集中展示自主品牌魅力。其中,云南代表团携代表绿色能源、“云花”等产业的14家企业参展。

云南展区的设计围绕“三个定位”,紧扣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以品牌展示为主旨,设计元素以民族图案为底纹,运用具有地域特色的鲜花、孔雀及孔雀翎、以及“七彩云南”等概念寓意进行空间设计、装饰和点缀,达到实用与美观的有效融合。此次参展的10家云南自主品牌企业分别是绿色能源先锋、中国企业500强“云南能投”,绿色低碳水电铝、贵金属新材料产业领军企业“云南铝业”和“云南省贵金属集团”,家喻户晓、中华老字号中的金字招牌“云南白药”,心脑血管药物知名品牌企业“昆药集团”,普洱茶、红茶匠心企业“大益集团”和“滇红集团”,“云花”代表“锦苑花卉”,中国首个本土咖啡品牌“德宏后谷咖啡”,中国领先的核桃专家“摩尔农庄”等。此外,还有彝族刺绣传承企业“咪依噜”、聚焦药、酒、茶三大生物资源板块协同发展的“龙润集团”、秉承50多年三七种植历史的企业“苗乡三七”和液态金属研发及产业化高新科技企业“中宣液态金属”等4家云南创新型中小企业参展。

当天,还举办了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论坛设置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两部分,1000余位国内外嘉宾齐聚论坛,共商品牌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