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

栏目: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2-01
分享到:
中国将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

——来源:人民日报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22日表示,作为全球创新大国和知识产权大国,中国将继续长期致力于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

  耿爽说,当前,中国研发投入世界第二,发明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有效发明专利保有量世界第三。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2019》报告,中国整体排名位列全球第十四位,连续四年上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现任总干事高锐也多次对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进步予以积极评价。这些都是中国知识产权近年来不断发展的有力证明,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应对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客观评价。

  耿爽表示,中国已经加入了几乎所有主要的知识产权国际条约,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加入《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的相关工作。中方有关部门已经启动了加入海牙协定的国内相关法律手续,争取尽早完成相关准备工作。记者王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