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信局赴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一季度“开门红”和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

栏目:激励政策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 福州市工信局
分享到:
福州市工信局赴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一季度“开门红”和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

 

  31日下午,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黄超带队,赴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一季度“开门红”和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福清市工信局、融侨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吉光电、三锋汽配、越华晖等在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调研中,黄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及今年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 

  一要抓“开门红” 

  要认真贯彻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实的工作干劲,迎难而上,确保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二要抓项目促发展 

  一是招商引资上再提升。进一步优化招商体系,围绕电子信息、光电、汽车部件等重点产业方向,坚持扩总量、调结构、优质量,积极招引龙头型、专精特新企业,扩大项目资源库。二是项目建设上再提速。持续做好对项目全流程跟踪服务,坚持储备项目抓跟进、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提速,为园区发展增动力。三是技术改造上再提效。加大技改以及关键技术领域的投入,尽快形成一批新增长点,增强投入产出后劲。

  三要抓企业服务 

  及时梳理、解决企业稳产遇到的劳动用工、材料供应、上下游协作、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积极做好惠企政策宣贯、项目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

  四要抓科技创新 

  积极对接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加快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推动实现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打造园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良好生态。健全园区政务服务、生产性服务和吃住行教医娱等生活服务配套体系,提升园区承载大项目、好项目、大企业的能力。

  五要抓优质企业培育 

  要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扩大高成长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覆盖面,不断培优扶强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