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便利化改革成果显著

栏目:征誉招聘 发布时间:2018-04-07
分享到:
征誉知识产权-商标便利化改革成果显著

商标便利化改革成果显著

商标品牌是企业抢占市场的利器,是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市工商局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国务院 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一2020年) 》 和省委、省政府 《 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意见》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坚持深化改革、服务转型,强化监管与服务发展并重,扎实推进商标战略十三五规划,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 积极探索“商标兴企”、“品牌强市”之路。到目前为止,我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超过6.5万件,拥有行政认定驰名商标103件,江苏省著名商标419件,常州市知名商标794件,全市有25家企业通过商标权出质共获得约20亿元的质押贷款。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以前,我市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和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要到北京的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大厅或者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相关业务,不仅耗时长,而且费用高。

2016年7月,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了《工商总局关于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意见》后,市工商局及时向市委、市政委报告,请求市委、市政府支持在我市设立商标注册申请和商标质权登记受理点,并获得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一致认同。由市工商局牵头,以市政府名义向省工商局、国家工商总局进行请示报告,2017年5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作出批复,同意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受商标局委托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工作,2017年6月20日,我市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启动开展工作。

为保证我市商标受理窗口的服务到位和高效运行,尽快为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受理窗口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工作窗口2个,市工商局就商标受理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工作人员由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在正式开展工作前,及时在常州日报、常州晚报和网络上对商标受理窗口业务范围、窗口地址、管理时间和咨询电话进行了公告和宣传。

6月20日至目前,商标受理窗口共受理商标申请181件,其中为企业办理商标申请126件,为个体工商户办理55件,接受各类咨询及指导近800人次。常州嘿山姆电子商务公司的虞先生是一个80后,打算进军餐饮业,看到一些网红店经营成功,便想要打造自己的品牌,获悉常州商标受理窗口设立,兴冲冲地来到窗口注册,在注册43类餐饮服务的同时还不忘注册25类服装,打算推出文化衫等相关产品与餐厅一起经营。他表示去代理机构的商标注册费用在1000-1500元/件,而窗口只收注册费300元/件,窗口的设立大大的节约了申请人时间和金钱成本,还会推荐企业朋友一起来注册。



商标注册服务,联系人:卢征誉   电话:0591-87528923  1588008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