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曹德旺简历老婆孩子有几个 2018身价资产多少亿

栏目:企业资讯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量: 1511
玻璃大王曹德旺简历老婆孩子有几个 2018身价资产多少亿

——来源:综合股城网

 

玻璃大王曹德旺简历 

  曹德旺,1946年5月出生,福建省福州福清市人,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集团,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他是不行贿的企业家,自称没“送过一盒月饼”,以人格做事;他是行善的佛教徒,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60亿元,认为财施不过是“小善”。2009年5月,曹德旺登顶企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是首位华人获得者。

  2014年12月,首部自传性著作《心若菩提》正式出版。

玻璃大王曹德旺老婆孩子有几个

  玻璃大王曹德旺自述妻子:我现在的老婆就是结发夫妻,她没有读过书,叫陈凤英,人很好,几十年来,煮饭,帮我管小孩,连电话都不接,她觉得自己普通话讲不好,所以不接,怕人家会笑她,她穿的衣服鞋子都是我帮她买的,家里的东西也都是我买的,她不会买东西。

  但是,我这个家现在所有财产都记在她的名下,我的控股公司也是她在当董事长,都是她的,不是我的,人家说这个公司是曹德旺的,但实际上从法律关系上说是我太太的。

  大儿子曹晖:

曹德旺本人在事业上和糊口上很低调,其实他的后世也是一样,都担任了父亲低调的性格。

女儿曹艳萍:

  曹德旺的女儿叫曹艳萍,今朝也是在父亲的公司里上班,关于她的动静不太多。

  小儿子曹代腾:

  最小的儿子曹代腾此刻也已经成婚了,曾在美国进修糊口了十年,本职专业是财政,为人斗劲礼让,此刻是万盛浮法公司的董事长。

玻璃大王曹德旺人物评价

  曹德旺,1946年5月出生,福建省福州福清市人,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集团,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他是不行贿的企业家,自称“没送过一盒月饼”,以人格做事;他是行善的佛教徒,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80亿元,认为财施不过是“小善”。2009年5月,曹德旺登顶企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是首位华人获得者。

  最后用一句曹德旺自己的话结尾,也送给中国的企业家:

  企业家追求成功的时候需要素质、需要气质,做慈善可以提高综合素质,就是教会你怎么做人,做人做成功了,事业就会成功,做事就会容易。

玻璃大王曹德旺2018身价资产多少亿

  曹德旺,福建福耀集团董事长,个人财富达到125亿元。

古代白居易曾写诗称,“念此私自愧,尽日不能忘”。曹德旺虽为商人,却似有同感,他笑称“本身的做法‘太土’,想法差池,都是中国人,我的同胞还有很多没有饭吃,我不该该住这么好的房子。刚搬进来很开心,开心一个礼拜后,想深了以后,这不是我(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