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召开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栏目: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7-14
分享到:
市文广新局召开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文广新局

  6月6日上午,我局召开福州市2018年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文体局、高新区社管局分管印刷企业领导及部分印刷企业负责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邀请福州市消防支队防火科科长张志国针对印刷企业的火灾特点及防火工作中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等四个能力的建设进行了专题授课。

局党组成员胡金清结合我市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全市印刷行业安全生产与管理工作,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各企业应切实按照安全生产有关管理规定,成立安全生产管理组织,按规定配置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细则,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部门要每月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并建立安全管理台账。二要完善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各企业应对照《福州市印刷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实施暂行办法》,逐一检查整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尚未整改到位的企业不得开工生产,坚持不安全不生产的安全底线。三要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各县(市)区文体局和高新区社管局要结合我市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和指导辖区内小微印刷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四要确实严格执行《印刷业管理规定》五项制度。各印刷企业要认真贯彻《印刷业管理条例》和《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以落实印刷业五项制度为抓手,规范印刷管理,确保印刷经营活动规范开展。五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各县(市)区文体局、高新区社管局按照《安全生产法》、“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履行印刷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对印刷企业的监管,确保印刷企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