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同心民族品牌发展研究院简介

栏目:联盟单位信息 发布时间:2018-07-14
分享到:
福建省同心民族品牌发展研究院简介

福建省同心民族品牌发展研究院简介

为深入贯彻关于“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和国务院“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精神,加强中国民族品牌建设,营造同心创建优秀中国民族品牌的良好环境,经福建省批准,成立福建省同心民族品牌发展研究院,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我省民族品牌和民族经济发展。

  福建省同心民族品牌发展研究院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汇聚了一批长期从事品牌、经济、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旨在深入实施民族品牌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发展和保护各类中国民族自主品牌。研究院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专家资源优势,搭建桥梁和纽带作用,扩大咨询领域和交流渠道,破解民族品牌发展的瓶颈与难题,推动同心协作发展,为提升福建品牌的国际竞争力、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福建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背景延伸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民族品牌重如泰山,是民族经济的脊梁,是民族自信的象征,承载着全球华人的光荣与梦想,我们相信中国是最大的品牌,民族品牌的崛起与国家复兴紧密相联。所以,我们要以举全国之力,同心打造中国民族自主品牌,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时代造就伟大人物,伟大人物又影响时代。孙中山先生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作出了杰出贡献,在中国人民心中享有崇高威望,受到全体中华儿女景仰。120年前的甲午年,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发出了“振兴中华”的呐喊。120年后的今天,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的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孙中山先生的夙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夙愿,也是近代以来中国人的夙愿。我们说的中国梦,就是这个民族夙愿的生动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