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察组对我市水运建设项目进行建设市场督查和在建项目信用评价

栏目: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0
分享到:
省督察组对我市水运建设项目进行建设市场督查和在建项目信用评价

——来源:嘉兴市交通运输局

     815-17日,省交通运输厅、省港航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抽调了八人组成了专项督查组,对我市水运建设项目进行全方位“大体检”,并对29家单位进行在建项目信用评价,其中航道18个、港口6个、设计单位5个。督察组实地踏勘了桐乡磊石微分码头、海宁盐官镇公用码头一期、丁诸线航道改造工程,并听取了我市上半年水运建设市场督查和在建项目信用评价工作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和意见等方面的汇报。

会上,督查组表示,各在建项目均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执行,重视工程合同管理工作,能够按照信用评价文件要求,定期督察并按季度进行综合评价,严格落实施工过程履约管理,总体开展情况良好。但个别项目管理中还存在基本建设程序执行不到位、诚信体系建设不够到位、质量安全标准化程度不高等问题。针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嘉兴交通运输局董学军副局长表示:一是重视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全市水运建设项目参建各方应引起高度重视;二是做好监管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边界,加大监管力度,创新检查模式,加大人员投入,做到检查全覆盖;三是全面落实整改,做好“清单化”、“销号”整改,确保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能做到整改闭合。

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水运基础设施投资7.92亿元,为年度考核目标15.2亿元的52.17%。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订整改计划,形成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明确相应的整改责任人,同时加强行业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将市场建设信用评价同抓项目推进工作双管齐下,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提升我市的水运市场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