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警方破获系列虚假信息诈骗案

栏目:相关新闻 发布时间:2018-11-09
分享到:
福州鼓楼警方破获系列虚假信息诈骗案

——信息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王莹 通讯员陈怡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在广东汕头抓获以陈某(男,37岁,漳州云霄人)为首的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团伙成员5名,成功破获省厅挂牌督办的“8.26”系列虚假信息诈骗案。
  8月26日,福州市民陈女士向鼓楼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通过微信与一陈姓男子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对方自称是香港某金融公司客户经理,并以投资公司保证盈利为由,骗取人民币20余万元。接案后,鼓楼分局高度重视,立即调取银行相关记录,开展线索梳理、串并分析,判明福建、北京、四川、广东等多个省份发生的数十起虚假信息诈骗案均与“8.26”案为同一诈骗团伙所为,涉案金额数百万元人民币。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省厅刑侦总队,市局刑侦支队、合成侦查中心、反诈骗中心、技侦支队、网安支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赴漳州、广东汕头等地开展摸排筛查、数据比对和线索经营工作,基本锁定了该团伙主要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主要落脚点。
  10月24日,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协作下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某汽车租赁公司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吴某辉、曾某雄、高某珊,徐某国,缴获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作案工具。
  经预审,陈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承认了其团伙利用微信结识单身大龄女性,以谈感情为幌子,引诱受害人“投资”内部盈利项目,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