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会杨梅 丁荣之旅

栏目:其他新闻 发布时间:2018-11-13
分享到:
杏会杨梅 丁荣之旅

——来源:鉴信信用认证信息平台

 

2018年11月13日是个好日子,一个偏远的山村,今天热闹非凡。由德化县旅游局、中共德化县杨梅乡委员会、德化县杨梅乡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共德化县委宣传部、德化县教育局、德化县住建局、德化县农业局、德化县林业局、德化县文体新局、德化县环保局、德化县文联等联合协办的“杏会杨梅 丁荣之旅——2018德化杨梅第二届银杏文化旅游节”今天在丁荣自然村成功举办。

 


丁荣是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杨梅乡下辖安村村的一个自然村落,丁荣自然村的古银杏共有27株,树龄最老的一棵已有670年,树高26米,树冠直径16米,年产银杏果1200多斤。轻轻地触摸着有几百年树龄的古银杏树,它们身体布满着古老的杏膦,粗壮的枝干,或虬曲,或笔直,汲取着甘霖,在广袤的苍穹下存在着。远远望去,一株株巨大的树冠犹如擎天大伞,金黄的银杏叶在阳光下熠熠发光,伴着风吹的声音沙沙作响。

在这个自然角落里,大部分都是木构瓦房。近些年来,这几十株古银杏成了当地的一张旅游名片。据当地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有人用银杏叶制作银杏叶茶,也有人把银杏叶晒干后,当成枕芯用,有安神、降压的作用。沿着逶迤山路拾级而上,这一地带如同原始森林,有古樟、古银杏、古松柏、古红豆杉,有一大片葱葱郁郁的竹林,还有叫不出名的老树,树径粗大、笔直。

据当地老人说,银杏果还具有益肺治咳、舒通血管、改善大脑等医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