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同没事,三观不合就算了

栏目:杂谈拾锦 发布时间:2018-12-27
分享到:
三观不同没事,三观不合就算了

——来源:百家号

门当户对,好像自古以来都是结婚的基本要求,而且即使到了现在,也没有太多的改变,但比起门户这些事情,精神层面上的三观好像更重要一些,特别是在婚姻中,三观合得来的两个人也许做事方式不一样,但对待事情和人生的大方向上肯定是一致的,这种感觉是非常不错的。一直说三观,下面就给大家聊一聊三观不合的坏处。

1.所谓三观,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每个人的三观基本都是不一样的,虽然可以通过后天的培训来改变,但每个人的生活环境都是不同的,到我们结婚的时候,三观基本上是不可能相同的。其实对三观不合这件事,好像大家一直都有误区,你喜欢吃苹果,他喜欢吃橘子,这不叫三观不合,充其量只是喜欢的东西不同,最多最多是你们两个人三观不同,你吃苹果,他说你不懂生活,这就是三观不合了。不同的三观不怕什么,不合的三观很难改。

2. 三观不同照样可以在一起,甚至还可能会相处的很好,但三观不合的话,躲不了的吵架,没完没了的纠纷,拖到最后就是互相伤害,走向分手或者离婚的结局。想要找到一个和自己三观完全相合的人真的是太难了,但这并不意味我们要放低自己的标准,也不意味着要向另一半妥协,即使找不到一个三观完全相合的人,也要尽量找个认同你三观的人,或者三观比较相近的人,这样生活起来也会舒心很多。

三观不合其实最大的坏处不是别的,就是它很难,或者说基本调和不了,而调和不了的话,婚姻就不要考虑了,即使在一起的话,也早晚会出问题,希望大家慎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