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范县:集中约谈 联合惩戒助推执行

栏目:政务诚信 发布时间:2019-02-03
分享到:
河南范县:集中约谈 联合惩戒助推执行

——来源:范县人民法院

 

  8月3日,范县纪委、监察委、县法院联合组织召开涉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集中约谈会,失信公职人员所属单位负责人、失信公职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范县法院致失信公职人员的公开信,公布了范县失信公职人员名单。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贯玺同志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有助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公职人员更应起表率作用,范县法院将联合纪委等24家单位出台联合惩戒文件,加大对失信公职人员的惩戒力度,失信公职人员应在规定期限内尽快履行义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段喜鸽同志指出,县纪委、监察委下一步要和县法院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公职人员纳入失信会影响其所在单位平安建设和文明单位等创建,我县已经成立了由她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确保公职人员执行案件按期执结。她要求,各位公职人员要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诚实守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及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而且要求各失信公职人员所属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定要督促本单位失信公职人员及时履行义务,树立单位守信形象。此次约谈是一次严肃的提醒和告诫,县纪委、监察委会对涉公职人员失信被执行人加大惩处力度,依规依纪依法给予相应处分,决不手软,而且在此次约谈后跟踪督导,确保约谈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范县法院已受理涉特殊主体且未执行到位案件共计21件,涉及人数30人,申请执行标的金额1000余万元。约谈会后,被约谈的部分公职人员、单位负责人主动与县法院联系,当日执行完毕2件,执行到位金额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