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抽检食用农产品159批次样品 不合格2批次

栏目:警示信息 发布时间:2019-02-12
分享到:
安徽抽检食用农产品159批次样品 不合格2批次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原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第3期)》。据通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3类食品的评价性抽检。其中,食用农产品159批次,合格157批次,不合格2批次。

  本次抽检的食用农产品主要包括蔬菜、水果、水产品、畜禽肉等。抽检依据GB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整顿办函〔2010〕50号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关于印发《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的通知、《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兽药残留、农药残留等指标。不合格项目为丙溴磷、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

  通告指出,对抽检中 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