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累计归集数据5.5亿条

栏目: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6
分享到:
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累计归集数据5.5亿条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 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并通报了典型经验。

  据了解,山东加快推进信息共享,构建了1个省级政务云平台为核心,N个市级政务云节点为补充的全省“1+N”总体框架,初步解决了层云密布问题。整合省直部门专网35条、市级280条,初步解决了专网林立问题。政务外网承载能力明显提升,骨干网络带宽由155兆提升到万兆。打通了数据共享的“主动脉”,建成联通国家、省、市、县四级的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改变了“点对点”低效的数据交换模式。建立了全省人口、法人单位、公共信用、宏观经济、空间地理和电子证照6大基础信息资源库,汇聚48个省直单位和16市的数据4.31亿条,改变了政务数据分散存储、自行管理的状况。

  完善信用监管。山东省各相关部门通过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山东)协同监管平台及时认领企业信息,实现跨部门信息约束和联合惩戒。2018年,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累计归集数据总量突破5.5亿条,“信用中国(山东)”官网一站式综合信息查询超过100万人次,总浏览量突破500万次。

  此外,为创新和完善行政审批体制机制,提高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水平,在全省所有市县和市属省级以上开发区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