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43家企业被纳入联合惩戒“黑名单”

栏目:信用评价 发布时间:2019-08-22
分享到:
福建省43家企业被纳入联合惩戒“黑名单”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日前,记者在福建省安办召开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例会上获悉,今年以来,福建省全面推进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行动,加大海上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滚动排查和综合治理,强化问题隐患整改和风险管控,对违法违规行为落实“五个一批”“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上半年,福建省共排查企业198758家,责令停产停业558家,挂牌督办重大隐患157家、取缔关闭331家、纳入联合惩戒“黑名单”43家、行政处罚5882.8万元。

  福建省还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方面,完成499处为民办实事项目隐患整改;开展福建海洋“蓝剑”执法行动中,检查渔船9019艘次、港口3655个次,查处违规渔船431艘;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排查单位(场所)3481家,整治隐患2227项,取缔关闭19家。福建省还突出关键节点,狠抓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深入福州、漳州、泉州、三明、南平等地,组织对重点化工园区、重点企业开展明查暗访。

  福建省强化事故督导督办工作,严肃责任追究。福建省安办对2019年以来涉及生产经营的9起较大事故实行挂牌督办,同时加强对设区市政府事故调查工作的跟踪指导,做好事故调查报告审核工作,规范事故调查工作,督促各地有效落实事故责任追究情况。针对事故多发频发和典型事故险情的情况,约谈了三明市政府等地,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力有效的防范措施,遏制事故抬头的态势。

  下一步,福建省安办将对发生较大事故的地方和省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对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走过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进行通报,对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走过场、责任落实不到位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地方党政领导和单位负责人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