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审计局组织学习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办法

栏目:信用评价 发布时间:2019-09-12
分享到:
沭阳县审计局组织学习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办法

——来源:沭阳县审计局

 

  为了更好的宣传推动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有效惩戒失信行为,推动信用沭阳,文明沭阳建设,近日,沭阳县出台了《沭阳县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办法》(以下简称办法),9月9日,沭阳县审计局利用早会时间组织学习该《办法》,对失信行为的认定,失信联合惩戒进行了逐条解读,并要求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审计干部职工要利用自身工作的优势,积极做好《办法》的宣传工作,如利用召开审计进点会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利用下乡扶贫向农村老百姓宣传,利用下班之余向亲朋好友宣传,让该《办法》在社会上广泛传播,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

  二是做好审计监督,全面推行诚信审计。大力倡导被审计对象讲诚信,守诚信,试行被审计单位提供资料真实性,完整性承诺制的全覆盖,监督指导被审计单位主动公告整改结果,增强被审计对象的诚信意识。加大对失信行为和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对发现失信行为依据造成后果的程度,向县城市信用建设主管部门移送。

  三是严守自身纪律,做一名诚实守信的文明审计人。审计人员在生活过程中应该禁止出现《办法》中的失信行为,做一名文明市民,在项目审计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审计“八不准”“ 四严禁”纪律规定,签订廉政责任书,明确一岗双责,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推行审前公告制度,并公开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的监督,确保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