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用监管与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栏目:相关新闻 发布时间:2019-08-17
分享到:
“企业信用监管与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图为研讨会活动现场。

改革网福州8月17日讯(记者 郭超 通讯员 乐永春)8月16日,由福建省信用协会、中国改革报福建记者站联合主办的“企业信用监管与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在福州召开。福州海关、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高院、福州海关等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重点行业商协会、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有关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代表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图为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

据悉,本次研讨会旨在研讨交流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自治、社会监督的信用监管、协同共治的模式和经验,以提高信用监管的科学水平和实际效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图为主办单位嘉宾致辞。

研讨会上,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海关等政府职能部门,重点行业商协会,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等专家、学者,围绕国家信用监管政策法规,以及企业信用自律的实践经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在新型信用监管体系下的定位和作用等,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设性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加强信用监管是手段,优化营商环境是初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是根本,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是目的。大家期望,通过科学有效的信用监管新模式,极大的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经济繁荣发展,为人民大众谋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

图为福建省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维初主持研讨会。

据福建省信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维初介绍,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信用监管“首次写入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指出,要把“激活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后政府工作的重点来抓;7月9日,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7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对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进行了部署;在当前形势下,举办“企业信用监管与优化营商环境”研讨会,共襄信用监管国事,交流信用监管经验,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为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信用研究中心副主任、福建省信用协会会长阮德信作主旨发言。

图为福州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副处长赵兴存发言。

图为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处科长洪树益发言。

图为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玉明发言。

图为福建省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兰佳福作企业信用报告。

图为汇法集团董事长邱靖作报告。

图为厦门国信信用大数据创新研究院基础研究室主任郭晓凤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