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巢湖市出台信用联合惩戒文件

栏目:信誉评估 发布时间:2019-10-21
分享到:
净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巢湖市出台信用联合惩戒文件

——来源:巢湖市发改委

 

  失信惩戒机制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机制,为进一步净化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近日巢湖市发改委和巢湖市住建局联合印发了《巢湖市工程建设领域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联合惩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的出台标志着巢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正式建立起了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把失信企业在工程建设领域出现的失信行为同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对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联合惩戒的核心在于“联合”二字,因此《方案》既明确了惩戒的落实机制,又明确了协同联动的具体要求。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和市住建部门将按照《方案》要求,完成对失信企业不良记录信息的共享,建立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联合惩戒机制,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确保巢湖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