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致福建省非公企业党组织暨广大个体私营企业倡议书

栏目:其他新闻 发布时间:2020-02-15
分享到:
福建发布致福建省非公企业党组织暨广大个体私营企业倡议书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建省委两新工委以及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福建省非公企业党组织暨广大个体私营企业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为此,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委和福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倡议: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福建省非公企业党组织暨广大个体私营企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动员各方面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挥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努力做到“四个带头”,带头站在防控第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切实增强大局意识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召开会议作出抗疫部署,李克强总理亲自组织指挥防控工作,给全国人民增强了抗疫信心和决心。福建省非公企业党组织暨广大个体私营企业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响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从事防疫用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和民生保障的企业,应尽快恢复和加急生产。

三、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福建省非公企业党组织暨广大个体私营企业要认真按照当地政府企业复工生产要求,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食堂宿舍等区域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坚持为员工配备口罩、消毒酒精、洗手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严格员工日常健康管理,落实体温监测、人员出入登记等各项制度;尽量减少人员密集的会议、活动,不聚餐、不集会、错峰就餐。对于从外省返闽的职工必须重视排查防控,但不能搞地域性歧视,更不能地域性拒绝,保障所有职工合理就业。如物资采购等方面有困难,可联系有关部门及辖区街道进行协调。

四、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在万众抗疫共克时艰的非常时期,全体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更要自觉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维护良好市场经营秩序,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涨价等行为;坚决杜绝制假售假、以次充好、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行为;坚决杜绝收购、加工、贩卖野生动物等行为,确保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

五、大力弘扬传统美德

要大力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富而思源、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根据国家防控疫情需要和企业生产能力,力所能及地为疫情严重地区灾民、防控机构提供产品、物资和资金支援;要广泛开展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献爱心、度难关活动,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社区、厂区的维护治安、疫情管理等志愿者行动。要利用企业组织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各种有利时机,加强党和政府的抗疫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普及,努力传播正能量。

(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