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药械经营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栏目:相关新闻 发布时间:2020-02-15
分享到:
莆田市药械经营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致莆田市药械经营企业的倡议书 

当前正处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期,为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号召,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体现药械经营企业人的责任和担当,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药械经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药械经营企业要从合法渠道购进药品和医疗器械,尤其要加强防控疫情相关品种的质量管理,确保来源可查、质量合格,坚持抵制从非法渠道购进药械、购销假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药械经营企业要弘扬大爱情怀,加强价格自律,落实明码标价,强化依法经营、守信经营,坚决抵制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行为,保持价格平稳;拓宽进货渠道,尽可能保障防控疫情相关品种货源充足;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消除公众恐慌情绪,杜绝虚假宣传,抵制误导消费者购买与防控疫情无关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等行为。
    药品零售企业要认真开展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及报送,劝导发热、咳嗽患者及时就诊;药械经营企业要加强对本企业在外人员的跟踪管理,督促本企业从外省返回的人员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并按要求严格落实居家观察措施,履行主体责任,体现主动作为。

工作人员要穿戴工作衣帽、正确佩戴口罩,勤使用肥皂(洗手液)和流动清水洗手;工作人员每天要自行开展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可疑症状,不要带病上班;营业场所要保持卫生整洁、空气流通,定期开展清洗与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