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

栏目:其他新闻 发布时间:2020-02-15
分享到:
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

——来源:福建日报

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

 

  13日上午,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2月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部署要求,推动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明确了2020年度省重点项目安排,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渔港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福建省渔港布局与建设规划(2020—2025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充分发挥社区(村)的阻击作用,盯住家庭防控这个着重点和薄弱点,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全力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用好用足我省做好“六稳”工作“24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21条”等政策措施,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困难,积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明确2020年度省重点项目1567个,总投资3.84万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257个,总投资2.9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5亿元。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储备接续,围绕高质量发展突出产业项目带动,坚持民生优先注重社会事业补短板,拓展基础设施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工作专班,坚持马上就办,靠前服务、创新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早见成效,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对稳增长、强动能、补短板、惠民生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