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发布自律函 呼吁全行业诚信规范经营

栏目:诚信兴商 发布时间:2020-03-19
分享到:
湖北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发布自律函 呼吁全行业诚信规范经营

——来源:楚天都市报

 

  目前,疫情防控已取得有效成果,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营造良好就业环境,武汉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向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布诚信规范经营的自律函,呼吁依法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严禁从事非法经营活动、引导鼓励诚信经营服务。

  一、依法开展人力资源服务

  《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是规范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法规,防疫期间要积极组织全体从业人员开展线上学习贯彻落实。要依法规范经营,不弄虚作假,主动接受政府相关部门实施的事中事后监管。积极配合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

  二、严禁从事非法经营活动

  要依法经营、诚信服务,共同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规范收费行为,不搞价格欺诈。规范网络招聘行为,严禁发布虚假或有歧视性内容的招聘信息,不利用网络平台诱骗求职者从事非法活动。严禁以人力资源服务为名,虚构事实办理承接相关业务牟利,不得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租借给其他企业从中牟利。开展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不得与用人单位串通,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

  三、引导鼓励诚信经营服务

  响应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主题创建活动,积极参加人力资源服务诚信评比、信用等级评定等活动,完善诚信制度,坚持诚信经营,打造诚信品牌,争当诚信服务的先进典型,争上诚信机构“红名单”,不上严重失信机构“黑名单”。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活动,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满足用人单位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