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启动运行

栏目:诚信兴商 发布时间:2020-05-21
分享到:
吉林通化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启动运行

——来源:中新网

 

  近日,吉林通化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据介绍,这是构建完善通化市小微企业融资风险共担体系的重大举措,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化解企业互保风险,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政银企三方合作共赢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有效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8年,通化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若干措施》,制定了筹建通化市小微企业信保基金的战略部署。该市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银行通力合作,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2019年通化市小微企业信保基金经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正式开始组建。经该市银行轮值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确定,由通化市金融办牵头抽调财政局、司法局以及市内10家银行的专门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信保基金筹备工作推进组。

  20191125日,通化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成立,并由市编办正式认定为事业单位法人机构。

  启动运行揭牌仪式上,信保基金分别与交通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和农商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交通银行为企业发放了贷款,这标志着通化市建设全链条金融服务体系翻开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