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3.9万户企业获纳税信用A级 比上年增加1.7万户

栏目:信用评价 发布时间:2020-06-29
分享到:
湖南省3.9万户企业获纳税信用A级 比上年增加1.7万户

——来源:中国甘肃网

 

  纳税信用是衡量企业信用的重要指标。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简称“省税务局”)发布2020年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全省纳税信用A级企业3.9万户,较上年增加1.7万余户,湖南省企业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意愿、能力都在增强。

  根据企业纳税信用信息,企业纳税信用级别分为ABMCD五级,其中A级为最高级别。随着纳税信用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不断扩展应用领域,优质的纳税信用日益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

  “今年公司复工复产顺利获得贷款,靠的是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纳税信用。”益阳三木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力斯表示,他经营的公司是一家电力设备专业产销企业,在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短缺之际,公司凭借A级纳税信用获得了“银税互动”200万元贷款。

  据介绍,除获得融资便利外,A级纳税信用企业还可以享受行政审批绿色通道、财政性资金项目优先安排、粮食棉花等进出口配额激励、交通运输和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多方面便利服务。而D级纳税信用企业则会在经营、融资、进出口、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资质审核等多方面受到联合惩戒。

  对于曾经发生纳税失信行为的企业,是否将终身顶着“失信”帽子?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自202011日起实施的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对19种情节轻微或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失信行为,为企业提供纠错机会。今年以来,全省已有近19万余户企业受益于纳税信用修复,约1.8万户企业信用级别成功提档升级,信用修复成效明显。

  目前,所有在湘企业均可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或各主管税务机关,了解本企业的纳税评价结果和扣分信息,如果对评价结果有异议,可在20201231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补评或复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