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恢复“信用” 为企业增动能

栏目: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9
分享到:
天津税务:恢复“信用” 为企业增动能

——来源:经济日报

 

  天津宝坻区税务局走访天津振宇服装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生产情况,并为企业做好匹配上下游供应链等数据服务工作。

  自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布以来,天津市税务局为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失信企业修复信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现在能重回A级纳税人,不仅仅在办理涉税事项时更加便利,对于今后在招投标、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帮助也会非常大,这确实是给疫情冲击下的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 天津市卓越新中新龙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公司未来感慨道。

  据了解,该企业由于上年度在处理涉税事项时的疏忽,使得纳税信用等级被扣分降级,从而给企业商业参标、融资贷款等带来较大影响。天津南开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对该企业的失信行为进行了认真调查,在确认其失信行为情节轻微、无主观故意,且符合纳税信用等级修复条件后,主动提示并辅导其完成纳税信用修复申请,严格按照规定对其进行审核,帮助其重新调整了纳税人信用等级。

  “我们发现在某权威信用网站上公司有一条失信记录,但是我们公司并不存在网站公示中所列的抗税和骗税情形,也不知道该怎样让网站更正,你们能帮帮我们吗?”在天津河东区税务局“护苗”小组走访时,天津蓝巢电力检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该局发出求助,“我公司连续4年是纳税信用A级企业,这条记录会关系到我们公司的形象和资质,对一些招投标业务的开展也会带来不利影响。”河东区税务局立即对该公司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经确认, 2017年下半年该公司记录确属于非抗税、骗税的情形,信用网站上所标明的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符。税务部门立即将这些情况反馈给企业,同时将申诉渠道和信用修复的业务流程详细告知企业,企业很快得到信用修复。

  据了解,2020年度全市在信用评价工作中共有63000余户纳税人自动进行了纳税信用修复,其中有4500余户纳税人因纳税信用修复提升了信用级别。随着“税务护苗百日行动”的深入开展,天津市税务局还将不断完善纳税信用机制,集中搜集企业需求,重振守信企业发展,为天津经济的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