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诸城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信用就医惠民工程

栏目:信用评价 发布时间:2020-08-03
分享到:
山东省诸城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信用就医惠民工程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网

 

  730日,诸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诸城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召开诸城市信用就医新闻发布会,就该市自81日始全面启动信用就医惠民工程进行新闻发布。诸城市11家医疗服务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自20197月份始,诸城市就选择部分医疗服务机构探索启动“信易医”惠民应用场景建设,对“AA级”以上的守信模范市民在健康查体、就医诊疗等方面实施不同的信用激励。此次该市全面启动的信用就医惠民工程,是在一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对“信易医”应用场景的一次重磅优化升级,工程启动实施后,受激励的守信市民群体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享受的激励项目将更加丰富,得到的实惠将更大更多。

  发布会上,诸城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卫生综合执法大队队长贾秀军介绍了该市全面启动信用就医惠民工程建设的有关情况。今年诸城市将创新开展信用就医惠民工程建设作为加快提升卫生健康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积极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在该市启动的信用就医惠民工程中,诸城卫生健康局向各医疗服务机构明确提出了四项规定动作,即各医疗服务机构要围绕就医绿色通道、住院免押金、健康查体优惠、便民医疗设施免押金等方面,对个人信用(舜德分)达“A+”级及以上的守信市民实施联合激励。在此基础上,医疗服务机构可以结合各自实际,适当推出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对守信市民实施个性化的信用激励。首批11家启动信用就医惠民工程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分别发布了各自出台的信用激励套餐。通过发布的激励内容来看,各医疗服务机构在住院免押金方面均实施了分档分层激励。如该市人民医院对“A+”级的守信市民住院押金2万元以内实施免交;对“AA”级的守信市民住院押金3万元以内实施免交;对“AAA”级的守信市民住院押金5万元以内实施免交。其它健康查体等信用激励项目也大都体现出了这种差异化的激励思路,即个人信用级别越高,享受到的信用激励会越大。据了解,对达到符合条件的守信市民的住院免押金办理程序也相对简单,其中有几家医院仅对守信市民通过“信用诸城”公众号查询的个人信用分页面截图及个人身份进行认证核实后,对符合激励条件的守信市民只需签订一份信用就医承诺书,就可以享受该项激励。

  据悉,诸城市信用就医惠民工程将分两个阶段实施, 81日首批启动实施的共有城区11家医疗服务机构,其中包括诸城市人民医院、诸城市妇幼保健院、诸城市中医医院、诸城华元医院、慈海中西医结合医院、诸城民生医院、诸城市康宁精神病医院、诸城市口腔医院全部8家二级以上医疗服务机构,另有诸城新华医院、诸城博济医院、诸城同济医院3家城区一级医疗服务机构。第二批38家一级医疗服务机构,将从101日始,全部启动实施信用就医,届时,该市将实现城乡信用就医惠民工程全覆盖。

  据诸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今年诸城市对“信易医”应用场景进行再升级、再扩容,旨在让该市守信市民到各医疗服务机构就诊提供一个更方便、更舒心的医疗服务环境,真正得到实惠,充分享受到信用红利的释放,切实感受到信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