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好文:一个男人远离这三种人,人生层次会更高

栏目:正能量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3
分享到:
深度好文:一个男人远离这三种人,人生层次会更高

——转载于:网络
 

心理学的世界

有人说过:如果想要了解一个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么就从他身边的朋友入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很大程度上,一个人身边的朋友也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层次。

益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损友的危害性亦不可忽视。请远离经常在背后说朋友坏话、负能量满满、不遵守承诺这三种人,你的人生层次会得到一个提升。

 

一:请远离经常在背后说朋友坏话的人

首先,虽然在背后议论别人是非是人类的一种本能,但是这种本能却蕴含着嫉妒、不安、恐惧等负面情绪。经常在背后说朋友坏话的人,这些负面情绪对他的影响一般都高于正面的情绪。

其次,他今天可以跟你说A的坏话,明天就可以跟B说你的坏话。如果你的周围都是这样的人,你说话就不得不小心翼翼,君子坦荡荡,何必委屈自己。

再者,人非圣贤,总会有误信的时候。远离经常说别人坏话的人,其实就是隔断获取不良信息最有效的途径。

 

二:请远离负能量满满的人

情绪是会感染的,经常跟负能量满满的人在一起,你会觉得这个世界很黑暗,前路一片迷茫。心理的疲惫会引起身体的疲惫,身体的疲惫会让你办事效率低下,然后更加验证了世界黑暗,前路迷茫这个“事实”。

远离负能量的人,多跟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会更加强大,面对挫折会更加勇敢面对。

 

三:请远离不遵守承诺的人

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得季布一诺,千金不易。一个不遵守承诺,不诚信的人,必定是一个品德不健全的人。这种人不适合亲近,只能远离。

人的一生,其实就是由无数的选择组成的。你选择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决定了你有什么样的圈子,甚至决定你的人生。请远离这三种人,你的人生层次将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