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好的底牌,不过“八个字”

栏目:正能量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9
分享到:
一个人最好的底牌,不过“八个字”

一个人最好的底牌,就是这“八个字”!


人,生来独自一人,去时自己一人,所以这辈子不能依靠任何人。风雨坎坷,自己抵挡,困难麻烦,自己解决,钱财不足,自己赚得。只有靠自己,才能活得精彩,过得安心。一个人最好的底牌,就是这“八个字”,能做到的都是厉害的人!

1、自立
什么是自立?自立就是一种骨气,无论什么时候,遇到什么事情,都不会委屈自己,迎合他人,更不会卑微讨好,求人可怜。有自己的目标和规划,拿得起,放得下,扛得住,不依靠任何人做事。只有这样,你才不会受制于人,看人脸色,随心所欲去自己喜欢的事情。

2、自信
活在这个世上,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的使命,谁也不是多余的一个。平凡也好,普通也罢,都要保持自信,抬起头做人,扬起脸做事,把自信展现,别让任何人小看。

 

3、自强
做人当自强,自强就是自我强大,自强就是自己坚强。永远不会因为困难退缩,更不要向现实低头。没人帮,自己努力,没人扶,自己站直,即使身后空无一人,咱也能昂首挺胸不认怂,为未来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有底气不畏惧,这就是自强!


4、自尊
自尊是自我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认可。不管什么时候,都不向别人卑躬屈膝,也不让别人歧视自己。重视自己的颜面,维护自己的尊严,就算自己一无所有,一事无成,依然会守住自己的底线,放弃时不羞愧,离开后不纠缠,失败后不颓废,受挫后不自卑。有自尊在身,没人敢欺!


人这辈子,身材外貌不是你的底牌,钱财学历不是你的底牌,真正的底牌就是:自立、自信、自强、自尊,能做到这“八个字”的人,必定有一颗顽强坚韧的心,能排除千难万险,能跨越一切阻碍,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稳重,越来越出众!

 

— End —

 

声明:本文采集于网络,不代表本平台观点、仅供探讨交流参考之目的。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联系我们2678050333@qq.com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