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水口镇与永泰县洑口乡召开“跨界党建联创 携手共创平安 ”座谈会

栏目:其他新闻 发布时间:2020-05-31
分享到:
德化县水口镇与永泰县洑口乡召开“跨界党建联创 携手共创平安 ”座谈会

——来源:洑口乡风


5月29日下午,德化县水口镇党委书记林思毅带队一行赴永泰县洑口乡就平安工作开展跨界合作交流。

  水口镇党委书记林思毅一行参观文保单位金山堂、县文保单位郑登光故居。

  水口镇党委书记林思毅一行参观闽赣省委旧址和福建省委联络站旧址,了解紫山村革命历史。

  随后,双方举行了深度的合作交流座谈会,两乡镇相关分管领导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对洑口乡、水口镇平安建设等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分析,并表示将共同抓好整治工作,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沟通,不断完善边界地区信息交流、治安协作及友好公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等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统筹协调能力,促进基层治理创新出实效,共抓基层党建、共建美好家园。

在接下来的议程中,两方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跨界座谈会为契机,支持水口镇与洑口乡的文化资源与创意设计、旅游等相关产业跨界融合,推动优秀文化资源与新型城镇化紧密结合,更多融入公共空间,推动乡镇文化资源与现代生产生活融合,既传播文化,又发展产业、增加效益,让双方的文化事业产业的深度互动乃至融合发展。

  会上,双方签署了签订平安边界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