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线上银税互动”方阵再度扩容 9家银行集中签约加入阵营

栏目:诚信兴商 发布时间:2020-10-29
分享到:
湖北“线上银税互动”方阵再度扩容 9家银行集中签约加入阵营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以“税”养“信”是企业获得融资的重要方式。昨日,湖北省税务局集中与9家银行签订“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进一步丰富了小微企业可以选择的金融产品。至此全省22家合作银行中,已有17家银行实现线上申请、办理“银税互动”贷款,企业最快几分钟可拿到贷款。

  当天,省税务局与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汉口银行和武汉农商银行等9家银行签署“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并发布9个银税互动金融产品。

  “银税互动”,是以企业的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的融资方式,无需担保和抵押,受到众多企业关注。湖北光谱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财务总监刘映桃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公司下游回款延迟,面对新的订单,没有充足的资金采购。“就在我们一筹莫展时,税务局主动推荐广发银行新上线的‘税银通’信用贷款,不用跑银行,全部在线上操作,仅花了一天时间,我们就获得300万元贷款,利率也很优惠,确实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刘映桃说。

  目前我省已将“银税互动”贷款范围扩大至纳税信用C级企业,使得全省约90%企业可享受“银税互动”融资支持。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有4.19万户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4.74万笔,贷款金额达到296.79亿元,同比增长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