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卢均鹏挺进国家集训队并被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习

栏目:其他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28
分享到:
恭喜卢均鹏挺进国家集训队并被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习


 

卢均鹏福建师大附中高一学子,出生于福建省永泰县同安镇占柄村。通过他的努力,在2020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暨第36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中表现出色,位列金牌的前60,获得进入国家集训队资格,并被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习。



 

据悉,2020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暨第36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长沙长郡中学举行11月24日和25日为考试日,11月28日颁奖典礼并圆满闭幕。数竞堪称是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中最耀眼的“明珠”在本次国赛上,福建省队堪称大丰收,夺得5金6银2铜,其中有9人来自福州,因此我市这次数学竞赛的成绩也堪称历年最佳悉,2021年福建师大附中将在榕城承办第37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赛事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是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较高层次的数学竞赛。1985年,由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四所大学倡议,中国数学会决定,自1986年起每年一月份举行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后又改名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hinese Mathematical  Olympiad,简称CMO)。冬令营邀请各省、市、自治区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的优胜者参加。冬令营为期5天,第一天为开幕式,第二、第三天考试,第四天学术报告或参观游览,第五天闭幕式,宣布考试成绩和颁奖。CMO考试每天3道题,四个半小时完成。每题21分(为IMO试题的3倍),6个题满分为126分。题目难度接近IMO,颁奖也与IMO类似,设立一、二。三等奖,分数最高的30名左右选手组成参加当年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中国国家集训队。
    1991年起,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被正式命名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它成为中国中学生最高级别、最具规模、最有影响的数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