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不断提升政府诚信履职意识和诚信行政水平

栏目:诚信兴商 发布时间:2021-02-09
分享到:
辽宁鞍山:不断提升政府诚信履职意识和诚信行政水平

——来源:鞍山日报

 

  近日,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府诚信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信用建设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不断提升政府诚信履职意识和诚信行政水平,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培育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官理旧账,开展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依法决策机制,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公开化、透明化;建立健全政务信用管理体系,深入开展公务员诚信、守法和道德教育,不断增强政府系统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加快构建广泛有效的政务诚信监督体系,严格失信惩戒和责任追究,推动政府诚信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政务环境。要以诚信政府带动企业诚信、个人诚信,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浓厚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金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