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个诚信广场揭牌

栏目: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10
分享到:
福州首个诚信广场揭牌

——来源:福州市诚信促进会

   

  2020年12月17日上午,由仓山区人民政府、福州市诚信促进会、福州市信用办、仓山区诚信促进会联合主办的“诚信广场”揭牌和“诚信示范社区”授牌仪式在仓山区榕城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与信用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诚信促进会关于“诚信八闽行 ”和诚信“6+N”系列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和商务诚信建设,深入开展诚信与信用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诚信氛围。

                        

   

   

  省工商局原局长、省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乙熙、福州市人大副主任关瑞祺、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雷成财、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书碧、市发改委副主任黄敬池、仓山区政协原主席、区诚信促进会会长余凤玉共同为福州首个“诚信广场”揭牌 。 

  仪式上,仓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翔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受中共仓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梁栋区长的委托,代表仓山区委、区政府对“诚信广场”的落成和被授于“诚信示范社区”、“诚信单位”的社区、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地介绍了近年来仓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成绩。他表示,仓山将以此次的仪式为契机,联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广泛宣传发动,创新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和方式载体,善用活用新媒体,在全社会营造“知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浓厚氛围,推动诚信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诚信在仓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做强诚信示范品牌,动员全社会以诚信示范单位为榜样,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个人、社区、企业和商铺加入到讲诚信、守信用、树文明的行动中来,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市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榕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授予福州市第二批诚信示范区和诚信单位的决定》。 

       

   

  仪式上,省纪委原常委林松、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市计生协会会长陈大强、市政府原副市长陈奇、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诚信促进会创会会长王讚猷、市人大调研员米伟、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辉、仓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仓山区政协主席陈峰、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胡晓强、省诚信促进会秘书长黄开良、市退役军队服务局原副局长林建宝共同为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等11个“诚信示范社区”和中国光大银行福州榕城广场社区支行20家“诚信单位”授牌。

  金环社区书记林晓玲宣读了《诚信与信用从我做起倡议书》。 

  陈乙熙常务副会长受省诚信促进会陈伦会长的委托,代表省诚信促进会在仪式上做了一个指导性、实践性很强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诚信与信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诚信示范社区和诚信单位继续发挥诚信榜样的示范作用,推动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他表示,省诚信促进会将继续支持诚信福州建设,并希望福州市诚信促进会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开展好“诚信八闽行”和诚信“6+N”活动,抓好诚信示范社区、诚信单位等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诚信舆论氛围,推动诚信福州建设上新台阶。 

  张克恭常务副会长代表市诚信促进会对贯彻落实好陈乙熙常务副会长的要求做了三点部署意见。一要深入开展“诚信八闽行”和诚信“6+N”系列活动。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评选出一批“诚信示范村居”,以提升政务诚信的水平。二要结合县(市)区特点,打造一批诚信一条街和诚信广场,让市民在休闲娱乐办事中,潜移默化地得到诚信与信用的启迪和教育,为“诚信福州”建设和巩固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和支撑。三要认真贯彻省、市“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届‘做诚信好少年’专题诵读活动通知”的精神,大力宣传,努力筹措资金,向学生赠送诚信教育读本,在做到校校有读本的基础上,争取做到人手一册;要积极组织开展“百校千场诚信朗读会”,实实在在推进诚信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期间,吴阳生老师、吴孙英老师、朱大明老师、郭铃峰老师、蔡康美老师、姜武寅老师为市民朋友们挥毫泼墨书写诚信书法和春联,受到了市民朋友的欢迎与点赞。

  参加今天活动还有福州市诚信促进会监事长黄宝用,台江区、晋安区、闽清县、连江县、罗源县诚信促进会会长王建东、陈秀华、张文、王明根、周在勤,各县(市)区诚信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仓山区相关部门、金山街道领导,福州市诚信与信用智库专家代表,市、区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党员诚信店代表,福州日报、福州电视台记者、仓山腰鼓队代表以及市民群众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