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型政府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召开

栏目:诚信兴商宣传 发布时间:2021-03-12
分享到:
五型政府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召开

——来源:景德镇在线

 

  310日,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全市“五型”政府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分析研究我市“五型”政府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金龙,副市长张良华、孙鑫、徐耀纯、邹永胜,市政协副主席江民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建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唤虎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全省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评选表彰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我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和“企业评”情况;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改进加强“五型”政府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五型”政府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刘锋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站在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的角度,把“五型”政府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实抓好。要强化任务落实,结合整改任务清单,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整改提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重点,从根本和源头上清理“五型”政府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要牢固树立“以企为本”的意识,用心用情为企业降成本、办实事,进一步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满意度。要加强市县联动,形成整体合力,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构建上下一心、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好市发改委、市工商联等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要做好督查调度,及时梳理、协调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五型”政府建设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