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引领文明风尚

栏目:诚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到:
鼓楼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引领文明风尚

——来源:福建文明网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驻足了解。(鼓楼文明办供图) 

  在今年3.15之际,为营造诚信经营、诚实消费的良好氛围,鼓楼区五凤街道、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了“凝聚你我力量·共创诚信消费 “315主题宣传活动。 

  3月15日,在鼓楼区永恒社区的金泉诚信示范街现场,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驻足围观。据悉,鼓楼区永恒金泉诚信示范街,是鼓楼五凤街道重点打造的诚信示范街区。在这里的商家们通过自觉践行文明诚信经营理念,倡议诚实信用和公平交易,使来此消费的市民群众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也得到提升,更让这条诚信示范街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货真价实、买卖公平、人气旺盛的商业一条街。

  当天活动,鼓楼区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摆展板、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向居民讲解”315“知识等方式,向市民们普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热点、解读新修改的消费法条例,深化了居民消费维权的意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志愿者们还就合法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 大力倡导市民群众使用法律武器维护日常消费的合法权益。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消费维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更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鼓楼区五凤街道培养了一批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强了商家的诚信经营理念,牢固树立企业诚信典型,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通过逐步建立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诚信道德体系,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经济秩序,全面提升了基层经营主体的信用形象,搭建了功能完备、环境整洁、管理有序、便民利民的消费市场格局。这一系列举措,不仅让鼓楼区五凤的诚信示范街提速完成了升级改造,也增强了市民消费的安全感,让诚信理念深入民心。接下来,鼓楼区五凤街道还将加大对诚信示范街的升级打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践行诚信、文明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鼓楼区委文明办李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