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财政局积极打造政府采购优质营商环境

栏目:诚信兴商宣传 发布时间:2021-03-25
分享到:
山西吕梁:财政局积极打造政府采购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吕梁日报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把政府采购工作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口,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和采购效率,积极打造政府采购优质营商环境。

  该局一是提高业务水平。组织相关人员对政府采购各项法律法规、政府采购等内容进行深钻细研,全面提高政府采购业务水平。二是端正服务态度。彻底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慵懒散漫的问题,做到“马上办、及时办、一次办”,让每一个办事人员都能感受到真诚服务。三是落实采购政策。重申《政府采购负面清单50条》,禁止采购人在政府采购过程中设立资格条件、商务条款、采购需求、评分办法和评分标准。继续给予小微企业在参与政府采购评审中6%10%的价格扣除,提高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竞争力。鼓励采购人在与中小微企业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并在履约保证金、付款期限、付款方式等方面给予倾斜,按时足额支付采购资金。四是规范采购行为。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结合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执行情况、采购范围、采购方式等对政府采购活动、采购人、采购机构、代理采购机构适时进行监督检查,提高政府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构建更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