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中华,曹德旺出资100亿,创办科技大学

栏目:其他新闻 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到:
福耀中华,曹德旺出资100亿,创办科技大学

——来源:快讯号/英雄军情

福耀中华,曹德旺出资100亿,创办科技大学

我国拥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但是从近代开始,我国饱受屈辱,从变法革新跟不上西方潮流以外,人民本身的文化素质有待提高,于是,从近代开始,涌现了一批又一批要以实业报国的企业家们,一直默默地以回馈祖国为荣,例如卢魁先、曹德旺先生等人,以实业报国为理想,为我国的教育、革命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近日,曹德旺先生更是出资百亿,创办科技大学,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再添薪火!

 

曹德旺先生一生从不行贿,号称“一盒月饼都没送过”的企业家,他1987年成立的福耀玻璃集团,不仅仅是是中国第一,同时还是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其身家早已是160.1亿元,可以说是中国非常成功的企业家。曹德旺先生即使坐拥百亿,但是对慈善事业却是非常上心,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2020年,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110亿元,他所认为,财施不过是"小善",可见其宏伟宽阔的胸襟和气魄。不仅如此,作为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先驱者,曹德旺先生拿到的成就可谓是令人震惊,不仅是首位获得"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的华人,而且在2018年9月,曹德旺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十大华商人物"。 可谓是集名誉财富于一身。

 

就在近日,河仁慈善基金会计划出资100亿元,投入筹建“福耀科技大学”。其目的就是为了给予我国更多的技术型人才,从目前来看,我国在弱势专业的应用人才上可谓是非常少,然而福耀科技大学的创办就是为了解决我国应用人才上的不足。在福耀科技大学中,所有的科研设施一应俱全,专业重点就是国内相对弱势的专业,让更多的人才可以涌入社会,为社会做出贡献。

 

我国拥有五千年历史,与曹德旺先生拥有相同抱负的企业家数不胜数,他们都在默默的为我国的教育、科研、实业做出着非凡的贡献,如果在美国,也许他们会是非常厉害的垄断企业家,也会成为财富排行榜上数一数二的人物。但是他们并没有,他们的爱国之心告诉他们为了祖国强大,他们义不容辞,这是我国之福,也是社会之福,正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种胸襟,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