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再优化

栏目:诚信兴商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26
分享到:
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河南法制报

 

  “南乐交警温情执法,让我切实感受到南乐人的厚道热情,对这里的营商环境更有信心了。”近日,南乐县公安局交警依法对一辆外来投资客商车辆发生的违法行为予以告知,解释其违法事由,并对南乐部分道路的交通规则予以说明,收到对方高度赞赏。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乐县政法系统立足职能,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南乐县组织全县80名政法单位领导干部分别联系92家民营企业,实地走访,主动上门问需,就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增强企业依法维权、依法经营意识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真正为企业办好事、解难题;组织政法各业务部门及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企业,对企业如何防范经营风险和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组织调解员、网格员开展涉企矛盾纠纷专项排查,进一步发掘企业法律隐患,消除企业法律风险,并成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室,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其间,该县法院清理长期未结案件10件,执结涉企纠纷834件,召开服务营商环境暨“四晒一诺”新闻发布会;县检察院将不起诉宣布现场变成企业普法大讲堂;县公安局将125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入驻县行政服务大厅集中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