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届非学历民办教培机构诚信评价结果公布~首批3A级仅8家

栏目:公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7
分享到:
福州首届非学历民办教培机构诚信评价结果公布~首批3A级仅8家

——来源:信用福州

   9月10日,福州市首次针对非学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进行的诚信评价活动结果公布。评价结果显示:AAA级8家 ,AA级130家 A级45家 ,B级220家 ,不合格12家! 

  今年2月份,福州市启动非学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诚信评价。活动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海峡教育报社联合主办。这样针对培训机构的官方诚信评价活动,在福州乃至在全省都是首次,也是唯一! 

   活动历时半年多,共有415家培训机构参加,历经初审、复核、终审等严格的评价阶段,最终评选出了AAA、AA、A、B、不合格等5个级别若干名。 

   此次诚信评价活动,主要历经以下阶段—— 

  在初审阶段,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海峡教育报社等主办单位抽调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公开招投标程序,确定福建省中闽汇聚信用评价公司为第三方信用评价报告公司。第三方评价公司根据各民办机构按照活动通知要求所提交的申报材料,针对机构的组织因素、师资力量、财务因素、机构管理等情况,开展初步的核实、评价工作。 

   在复核阶段,评审委员会随机选取部分符合评选条件的非学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通过现场核查、民意调查等形式,开展进一步核实、评估。 

   在终审阶段,评审委员会结合各民办机构的第三方信用评价报告,对机构各项社会信用记录情况,履行社会责任、社会声誉、获得表彰和奖励等情况,出具最终审核意见。至此,经过实地抽查走访和严格的初审、复核、终审程序,最终评定了信用等级AAA级8家,AA级130家,A级45家,B级220家,不合格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