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改革攻坚步伐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奋力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

栏目:诚信兴商宣传 发布时间:2021-10-11
分享到:
加快改革攻坚步伐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奋力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

——来源:江西日报

 

  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是省长易炼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领题的重点民生项目。108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专题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改革攻坚步伐,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奋力把江西建设成为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打响“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

  易炼红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政府形象。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锣密鼓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攻坚举措,让企业和群众有了更直接的获得感,实现了办事流程更优、办结时限更短、企业负担更轻、服务质效更高。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省优化营商环境还存在推进系统性、监管有效性、数据共享性和服务主动性不足等问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逐个攻坚突破。

  易炼红强调,要聚焦“办事不用求人”,进一步强化公平公开,全面推进权责“清单化”、政策“透明化”和服务“标准化”,加快责任清单与权力清单“两单融合”,实现在全省一件事项、一个标准“无差别办理”,切实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要聚焦“办事依法依规”,进一步强化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健全完善法制体系;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加快社会诚信建设,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要聚焦“办事便捷高效”,进一步强化数据赋能,加强平台联通、系统集成、数据共享、方式创新,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化“就近办、集中办、帮代办”服务,提升“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效率,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要聚焦“办事暖心爽心”,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加大惠企纾困力度,持续完善帮扶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更多惠企利民政策实现“免申即享”“应享尽享”,以实实在在的办事便利和改革红利,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易炼红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换位思考、真情服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不断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气象,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为实现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