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单一窗口上线融资系统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栏目:其他新闻 发布时间:2020-05-13
分享到:
福建单一窗口上线融资系统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512日电(李南轩)近日,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了融资系统,福清市某公司和长乐某公司通过该系统在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顺利完成了贸易融资业务申请,全程实现贸易融资业务进度在线实时办理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通过平台成功为这两家企业共发放首笔贸易融资金额近1.16亿元人民币,及时化解企业痛点难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两家企业获得融资后,企业负责人均表示,通过单一窗口一站式申报,不但简便、快捷,并通过区块链技术为企业自助测算授信额度,解决了融资难问题。

  据了解,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融资系统是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会同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大胆创新和有益探索,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特点,将金融机构、企业、税务、海关等进出口链条完整串联。同时,依托大数据分析系统(惠数通)的数据分析能力,在全国首创通过政务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设计新一代能全面反映企业真实生产经营情况的智能风控模型,自动智能测算企业的授信额度,改变传统的以抵押担保为主的放贷模式。这是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在贸易便利化方面的“硬核”金融服务能力的体现,也标志着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在金融服务领域再次走在全国前列。

  下一步,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持续优化服务,不断开拓新技术,全力升级打造4.0版,为企业提供更优质、快捷、高效的线上外贸金融服务,推动福建省外贸持续稳健发展,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