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领导到城投集团上专题党课

栏目:其他新闻 发布时间:2022-08-18
分享到:
福安市领导到城投集团上专题党课

——来源:今日福安


8月17日,福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其山到城投集团,以“推动战略升级、做强做优做大,谱写集团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集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福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卢贤存参加活动。

图片

2017年9月成立的福安城投集团是宁德市县级首家集团公司,也是县级首家资产超百亿元的国企。福安城投集团作为福安市最大的市属国有企业,承担着大量项目建设任务,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2021年集团实现总收入14.01亿元、净利润2.13亿元,获得企业信用评级2A,总体呈现向上向好发展态势。

图片

就城投集团如何“推动战略升级、做强做优做大,谱写集团发展新篇章”,黄其山强调——

要找准战略定位,加快蝶变升级,围绕“理念高质量、资产高质量、业务高质量、管理高质量、人才高质量”“五高要求”,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造商”,发展为“城市综合资产管理商”,转型为“城市运营管理者”,再升级为“城市价值创造者”,持续推动集团蝶变升级、做大做强。要推进企业整合重组,理清内部权责关系和资源资产底子,优化企业组织架构,健全选人用人制度,创新管理理念,激发发展活力,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黄其山要求——

要稳妥推进混改,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领域出色的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坚持从严治企,强根正气铸魂,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廉洁治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持续发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和“行动至上”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放胆开拓,一切围绕发展转、一切为了发展干,推动城投集团改革出新成效、职工队伍建设展新面貌,为全方位推进福安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上党课前,黄其山一行还参观了城投集团党建中心,并调研集团党建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