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积极推进政府信用承诺工作

栏目:政务诚信 发布时间:2022-10-28
分享到:
黑龙江绥化:积极推进政府信用承诺工作

——来源:东北网

 

  绥化市开展政务诚信公开承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市县两级政府部门签订政务承诺书。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已有3000家部门作出政务诚信承诺,承诺书均已在“信用中国(黑龙江绥化)”网站面向全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对政府部门来说,诚信是政德建设的重要一课,而政务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对其他社会主体诚信建设发挥着重要的表率作用和导向作用。在承诺书中,各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和工作职责,以坚持依法行政、优质高效服务、严格执法监督、诚恳接受监督等相关内容,对政府部门在履行工作职责,办理业务事项,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和行政检查,接待群众及企业投诉等多方面进行公开承诺,并设立专门的投诉邮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构建起了“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政务诚信公开承诺,进一步加强了绥化市政务诚信建设水平,提高了政府部门诚信行政水平,塑造了绥化市各级政府部门模范守信、带头践诺的良好形象,为践行全民诚信,推动利企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感受到了“讲信用、守承诺、赢未来”的深层含义,助力绥化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