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提升纳税信用建设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栏目: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29
分享到:
广东湛江:提升纳税信用建设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日前,由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牵头,联合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与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国家税务总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银隆办公区开展了纳税信用等级宣讲会,旨在加大湛江市培育优质企业力度,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提升纳税信用为A级的纳税人数量。

  “要是成为A级纳税人,我们可以贷款的金额变多,领发票也更方便,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早日成为A级纳税人。”湛江市鼎瑞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财务廖强珍女士激动地说道。

  精准服务助发展。本次参加宣讲会的30户纳税人都是纳税信用等级B级或者M级的企业。有不少企业因为粗心大意逾期申报税费或者逾期填报财务报表,造成不必要的失分,错失成为A级纳税人的机会。本次宣讲会重点介绍了纳税信用等级的概述、评级方法、扣分情况、注意事项、结果应用等相关知识,并针对30户参会企业实际情况,逐项分析可能存在的失分点,鼓励企业按时申报,争取在下一次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中晋升为A级纳税人。

  近年来,湛江税务部门运用税收大数据,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合作和信用信息共享,积极构建现代化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助力企业“增信减负”,实现高质量发展。据统计,2021年度全市共6万多户纳税人纳入评价,A级和B级纳税人占比45.71%

  国家税务总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联斌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精确管理、精准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