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上街镇开展“志愿诚信 大学在行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栏目:最新要闻 发布时间:2023-02-23
分享到:
闽侯县上街镇开展“志愿诚信 大学在行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自古被奉为中华民族做人之根本。诚实守信不仅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还是学校开展其它德育活动的基础。为此,上街镇于131日下午开展“志愿诚信 大学在行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重点面向在校大师生群体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宣传。活动由上街镇企业办等部门牵头,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系统讲解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套路贷” 等各种失信违法行为和开展禁毒宣传,让诚信主题教育走进思政课堂,营造守法诚信的良好校园氛围,优化教书育人的环境。

  上街镇企业办工作人员先后对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套路贷”和毒品犯罪发案情况、典型案例、类别及防范对策进行讲解宣传,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讲诚实守信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的决心信心。此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通过开展诚信活动,使在校大师生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我们将继续开展下去,要让每一个师生了解诚信的重要性,争取最佳的教育效果,为师生着想,为学校着想,为家长着想,为社会着想,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人才作出贡献。